製作Png去背圖

PNG圖像格式 (通常用於去背圖):PNG(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)格式壓縮影像不失真,可儲存 48 位元的彩色影像,比JPG的24位元高,像素色彩也可有256種不同的透明度選擇,可讓圖像在任何背景上,看不到接縫,改善了GIF格式像素色彩只能有透明或不透明兩種選擇,及GIF檔描邊不佳的問題,適合用於製作透明背景的去背圖。PNG使用非破壞性壓縮方式,相對GIF或JPG之檔案比較大。

附註:

JPG靜態影像 (通常用於平面出版):JPEG(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 )又稱JPG檔,適用於儲存24位元全彩影像,但不支援透明或動畫。此檔案格式透過壓縮運算法將圖案壓縮,美工軟體在儲存此格式時可設定壓縮比例,壓縮比例高檔案容量小,但相對的圖案失真就越嚴重。 GIF圖形 (用於簡易動畫):此格式使用LZW技術縮減影像色彩至256色內,透過減色的方式減少檔案大小。由於只有256色,所以不適合全彩照片、漸層檔案儲存此格式,會造成圖片失真。不過相對檔案小的多,可以儲存透明背景及動畫效果。

Preview (Mac 免費軟體)

可選擇自動去背或手動套索選取去背

Keynote (Mac免費軟體)

點選圖檔,選擇立即Alpha自動去背

Window 10 電腦

電腦小畫家或小畫家3D (免費軟體)

筆刷工具/魔術選取功能

透過新增移除功能,精細選擇去背範圍

複製貼上到新畫布版面,畫布選擇「透明」即完成去背圖

Macis, Inc.